0
對X是近乎奇怪的崇敬。
因為愛而不敢寫。
這樣的文章是我對他們最大的尺度。
兩年前爛文習作一篇。
林佳樹你永遠是我的神。


1
我一輩子都記得那一天。
我和他在幼稚園裏面打架,然後我很大聲地叫他,你這個出山大河馬!
然後他很得意地還了我一句,你這個小白臉。

 

2
有時候我祈禱,要是那天我沒有搶他的便當。
是不是之後的一切都會不一樣。

 

3
他是很少發脾氣的人,除了第一次我搶他的便當。
後來他就一直一直照顧著我,從幼稚園幫我疊被子到最後他離開去照顧另一個女人。
不對,是那個女人照顧他。
我永遠不懂得怎麼照顧一個人。

 

4
之後的之後我一直去串門,在他家的鋼琴上亂彈,然後牽著他的手說,我們要做最好的音樂。
那時候的他只不過是當我在做夢罷了,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們真的成功了。

 

5
媽媽帶我去聽kiss的演唱會。
我沒有想過那四個人會荼毒了我,然後我再去荼毒日本一代人。
一切想起來都像夢一樣。
除了演唱會之後我去找Toshi,然後他拉著我的手去他家後院的櫻花樹上面刻字。
出山利三永遠守護林佳樹。
現在那棵樹還在吧。
不對,他給我最後的一個電話,說那棵樹被雷電劈倒了。
是不是我們以前的誓言也沒有了。
是的,的確是的。

 

6
那天我看見父親的屍體,然後覺得周圍一切有生命的物體都在離開我。
父親死的時候34歲,我看著他的屍體整整三個小時。

 

7
在父親死後我變得很奇怪,消極,絕望。
那個教我彈琴要我打鼓的父親不在了。
然後我發現我再也不想重複現在無聊的生活。

 

8
生氣的一件事,Toshi談戀愛了。
我開始暴躁,故意和他生氣,更故意對那個女孩子生氣。
或許現在那個女孩子可以炫耀一下,我和Toshi談過戀愛,然後Yoshiki吃醋。
沒錯,不過不是因為她,是因為Toshi。
他只可以是我一個人的。

 

9
我決定要上東京了。
Toshi昨天接到了醫學院的錄取通知書。
然後我跟他說,Toshi,和我一起上東京做音樂吧。

 

10
臨走之前我和媽媽吵架,吵得很厲害。
然後Toshi帶著我去那棵櫻花樹下面,又刻了一行字,出山利三和林佳樹永遠在一起。
Taisho。
我喜歡他叫我名字的時候,那種溫暖的聲音。
那個我以為會永遠屬於我的聲音。

 

11
我很任性。
除了寫歌打鼓彈琴之外什麼都不會做。
Toshi照顧著我的一切。
每次看到他很累地睡在我身邊我都有莫名的罪惡感。
然後我就會抱住他一直說Toshi對不起,對不起。
我從來沒有對他說我愛你。
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三個字。
Toshi沒有,Hide沒有,Gackt也沒有。

 

12
我對Toshi說過對不起。
我對Hide說過加入X吧。
我對Gackt說過我們一起重組X吧。

 

13
我總是害怕生命中所有的感情最後都要離我而去。
然後我了然一身。
因為我是個白癡,總是在所有感情離去之後才發覺,他對我很好。

 

14
被愛對我來說好像是應得的一樣。
你是個任性的孩子。
Pata那樣對我說。

 

15
後來我們五個在一起。
五個男人一個大大的X。
我們發誓不離不棄。
然後五個人在代代木公園分著三杯泡面。
我們很辛苦也很幸福。

 

16
Vanishing Version。
媽媽終究是賣了和服店把錢給了我。
Toshi說Taisho你欠伯母太多。
Hide說你媽媽真是好偉大。
然後我對著他們四個說這次只許勝不許敗。

 

17
我推開工作室的門看著他們四個的眼睛。
然後我深呼吸,對他們很大聲地說,我們簽了,簽了Sony。
大家都沖上來抱住我,說Yoshiki我就說可以的嘛。
那時候我看見Toshi在一旁喝水。
我沖過去跳到他懷裏,然後用撒嬌的語氣,說,你的Taisho很偉大是不是。
然後他沒有出聲。

 

18
之後我們開始走紅,全日本都可以輕易看見我們的fans。
廣告牌掉下來可以砸死十個人裏面肯定有freak。

 

19
那天我第一次覺得有一種絕望的感覺,就好像很多年父親的死一樣。


20
我逼著Toshi唱歌。
逼到Pata都看不過眼,說你到底把Toshi當成什麼了。
然後有一天我終於知道了結果。
Toshi在錄音室突然哭了,然後發不出聲音。

 

21
他的聲帶接受的手術。
我每天陪著他。
在他的病房裏面削蘋果,然後割到手指。
Taiji很生氣,說一個月七場live他怎麼可能不出事。
然後我就哭了。
Toshi走過來抱住我,然後拿起蘋果削好給我。
Hide突然就說,算了,大家不要再吵了,Yoshiki已經很棒了不是嗎?
然後Taiji看著我說我以為你會揍我一頓。
Taiji那天寫了一首歌給Toshi,Voiceless Screaming。
Toshi在紙上寫著他要唱給我聽。

 

22
92無敵。
我穿著婚紗然後看著Toshi,他被按住穿上了新郎的禮服。
然後我們在所有人的矚目下。
我抱住他在他耳邊說我以後就是你的新娘了。

 

23
朝向破滅的時候Taiji離開了。
然後那時候Hide看了我一眼然後沖出去追,他一路大喊著Taiji的名字。
連名帶姓,澤田泰司。
那晚我一個人在家裏彈琶音,連續了很久。
Toshi回來之後按住我的手然後抱住我。
我知道我的聲音帶著哭腔,我說Toshi你不會離開我的對不對。
然後他還是沒有說話。
直到很多年以後我才明白,那是他不回答是什麼意思。

 

24
後來來了Heath。
我死要面子的事情也不知道怎麼傳得世人皆知。
Hide比我勇敢。
我其實是一個很懦弱的人。

 

25
L.A.的生活是安靜的。
除了我每天發脾氣以外。
Toshi去演hamlet了,大家都去solo了。
然後我就發現我除了X其實一無所有。
那時候的危機感壓迫得我近乎窒息。

 

26
1995年。
X-japan的DAHLIA。
我瘋狂地逼著Toshi錄音。
我害怕失去,失去X,失去Toshi。

 

27
DAHLIA TOUR,大家好像都收斂了。
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樣張揚囂張。
我剪掉了我兩英尺長的栗金色長髮。
脖子帶上了固定器。
Toshi很生氣,我又不好好愛護自己。
當時我居然有一種錯覺,他不會再為我生氣了吧,不久以後。

 

28
我害怕自己的直覺。
每天每夜和Toshi在一起,我們都知道我們之間變了。
不再像以前一樣單純了。

 

29
矛盾爆發其實很簡單。
中國以前有一種叫做莫須有的罪名。
我和Toshi也有莫須有的理由。
我們開始吵架,然後我砸光了錄音室所有可以砸的東西。

 

30
1997.4.22。
我們的關係僵到了極點,然後Toshi跟我說他要結婚了。
你結婚關我什麼事!
隊長,我要退團。

 

31
我把自己關起來。
不再砸東西。
寫The Last Song。
不吃飯不喝水,整個人虛脫。
然後我拿著樂譜去找Toshi。
說你騙我的是不是。

 

32
沒有。

 

33
兩個字把我打到了地獄。
那個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失去的人要離開我。

 

34
晚上我喝著酒對自己說。
林佳樹,這是你自己造的孽。

 

35
The Last Live。
我們都泣不成聲。
我忘了他抱住我的時候我說了什麼。
好像,是,我們有機會的話回去千葉看你家後院的櫻花樹吧。

 

36
好。

 

37
我聽到他顫抖的聲音。
可是沒有想到天沒有給我們機會。

 

38
X-japan解散。
我自己把我自己守護了一輩子的東西捏碎。
毫不猶豫。

 

39
1998.5.2。
Hide離開。
我沒有想過,解散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40
葬禮上我沒有和他說話。
Hide的死是他的錯。
如果不是他退出,Hide就不會死。
那天Taiji臉上有著清晰的淚痕,他很大力地揍我,說你知道Hide多看重X的!
然後我很大聲地吼回去,難道你認為我就不重視了嗎?
我們的臉上和眼睛裏面都是眼淚,怎麼樣都止不住。
打架是最原始的洩憤方式,Pata想上來拉住我們,但是我看到Toshi拉住了他。
Toshi說,可能這樣他會好過一點。

 

41
Hide死的時候34歲,父親死的時候也是34歲。
我把周圍的所有人都害死了。
我自己卻沒有辦法死去。

 

42
我在家裏的窗戶旁邊看到了Toshi站在樓下一直看著我房間的窗戶。
曾經是我們兩個的房間。
我突然想起在父親死去的時候他整夜陪我說話。
說我不會離開Taisho。
他給了我一個最美麗的謊言。

 

43
我整晚看著Toshi。
他沒有哭,或許他的眼淚都為我流盡了。
他的新生活不容踐踏。
第二天清晨他離開。
然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他,他一直走,好像就那樣走出我的生命。
他走到路口的時候回頭看著我們的窗戶。
那時候我的眼淚就那樣流下來了。

 

44
後來我遇見了Gackt,他教會了我很多東西。

 

45
我從來沒有下定決心去愛一個人。
這次我卻決定要和Gackt在一起。
我在我38歲那年決定相信我一輩子都不相信的愛情。

 

46
Gackt和Kami的事我很早就聽說了。
另一對主唱和鼓手的故事。
不過他們是生離死別一般的悲慘。

 

47
那天Gackt跟我說。
你和Hyde都是不懂得珍惜幸福的人。
然後我大聲反駁不是。
Gackt 說,至少你和他都可以看著你們愛的人慢慢變老。
我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可能做到。

 

48
那時候我想綁住他。
想神威樂鬥那種幸福到極點的笑容只屬於我。
但是我怕他會像Toshi一樣離開。
所以我在叫他和我一起重組X的時候就後悔了。

 

49
回L.A.的時候,Gackt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在飛機上又想起的時候。
我的眼淚在三萬英尺的高空裏飄蕩。

 

50
Taisho,我不能向你保證一輩子。
一輩子的誓言是最容易過期無效的東西。
因為他沒有準確的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ris24091991 的頭像
    Iris24091991

    Misery-stay free-

    Iris2409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